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全省文旅行業開展疫情防控服務督導行動
發布時間:2020-02-07 10:0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7

  為確保吉林全省各級文旅部門迅速行動,務實做好各項防控措施,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帶來的傳染風險,切實保障全省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平穩有序,1月28日,吉林省文旅廳下發《關於全省文旅行業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務督導行動的通知》,安排部署5個服務督導組赴全省各地,全面開展全省文旅行業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務督導行動。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督導前期工作已經完成,全省旅行社(含分社和網點)、A級旅游景區、公共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站)、美術館以及文化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等5681家單位(場所)全部暫停運營。截至1月29日16:00時,全省旅行社因暫停業務已取消游客總人數29113人,當日組織游客總人數0,在境外旅游客總人數1060人,出境游當日返回游客總人數668人。

  下一步,5個服務督導組將於1月29日—2月9日期間,通過聽匯報、查資料、隨機抽取、實地查看等方式,針對各地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動員、部署和檢查落實情況﹔各地圖書館、文化館(站)、博物館、美術館、文體中心等公共文化場所和A級景區、旅行社、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影(劇)院、文藝演出等單位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各地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好的做法和實際困難等情況進行服務督導。

  各服務督導組同時督促各地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嚴峻斗爭中,必須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預防、精准施策,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