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公共圖書館第三屆“換書大集”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27 11:09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27
  近日,吉林省圖書館攜全省公共圖書館共同舉辦吉林省公共圖書館第三屆暨吉林省圖書館第四屆“換書大集”活動。

  參加本屆換書大集的有吉林省圖書館、白城市圖書館、樺甸市圖書館、梅河口市圖書館、通化市圖書館等12所公共圖書館。“換書大集”活動旨在以省館為引領,全省公共圖書館共同參與,為讀者搭建以書會友、以書換書的公益平台,共同感受“君子愛書,易卷而讀,奇文共賞,指留余香”的換書樂趣。

  為規范換書秩序,保證圖書質量,此次活動對圖書品相、出版時間、內容等設置了詳細的換書規則。在策劃活動之初,工作人員不但考慮了讀者能夠交換到什麼,還思考了大家能夠帶走什麼,“夾在書中的紅色故事”和“舊書換文創”環節在這次活動中首次閃耀亮相。活動現場,每一位交換圖書的讀者都可以隨機獲得一張吉圖精心准備的“紅色故事”卡片,裡面既有英雄先烈的英勇故事,也有當代英杰的感人事跡。

  本次“換書大集”還特意為中小學生免費發放了教輔材料和期刊雜志,深受學生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