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2021年“書香吉林閱讀季”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1-04-30 08:18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30

  4月23日,在“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吉林省2021年“書香吉林閱讀季”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吉林省圖書館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主辦,省教育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等協辦。

  啟動儀式上,播放了全民閱讀宣傳片,傾情演唱了歌曲《書香》,發布了2021年“書香吉林閱讀季”重點活動,進行了圖書捐贈活動,向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先進集體頒發了獎牌,為書香吉林文化服務小分隊授旗。隨後,舉行了快閃《唱支山歌給黨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將現場活動氣氛推向了高潮。

  活動現場舉辦了文化吉林大講堂,專門邀請專家老師上了一堂深刻的黨史教育課。當天還舉辦了吉林省圖書館第四屆換書大集活動,以省館為引領,全省公共圖書館共同參與,為讀者搭建以書會友、以書換書的公益平台,共同感受“君子愛書,易卷而讀,奇文共賞,指留余香”的換書樂趣,激發全民閱讀潛力,讓全民閱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1年“書香吉林閱讀季”活動期間從4月23日至7月22日。屆時,省、市、縣三級聯動,將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讀書征文、書香吉林講書堂紅色經典講書、農家書屋讀書輔導、親子閱讀、家庭閱讀等1000余項活動,努力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社會氛圍和時代風尚,不斷滿足廣大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凝聚全省人民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