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民族舞劇《紅旗》通過
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重點扶持劇目驗收
發布時間:2021-07-27 10:07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7

  7月23日,經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新創作品指導專家意見修改打磨後的民族舞劇《紅旗》在北京二七劇場參加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同時接受了“百年百部”新創作品驗收專家組驗收。

  民族舞劇《紅旗》由吉林市歌舞團創作演出,該劇以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汽車工業創業、發展、困境、圖強進程為總體背景,講述了投身並見證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的一家兩代人的感人故事。全劇以“紅旗”為基本意象,生動再現了中國產業工人在“紅旗精神”的感召下創業、守業、拓業的歷史足跡。既有歷史回眸,又有時代風貌,更展示未來圖景,以別具一格的舞蹈語匯,深情歌頌了深植於中國人內心的堅韌不拔、勇於開拓、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深刻傳遞了“紅旗”是如何鍛造的、“紅旗精神”是如何形成的這一重要精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