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2-05-09 11:0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09
  5月6日,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吉林省平安吉林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要求和會議精神,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堅決依法依規從嚴懲處欺老行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開展打擊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場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並制定下發了專項工作方案。5月7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辰源召集相關責任處室對此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他強調指出,開展專項行動是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老年群體的迫切願望,文化和旅游系統不僅要充分認清專項行動的重要意義,更要切實在文化和旅游系統扎實開展專項行動並取得實效和戰果。
  5月7日下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了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負責人視頻會議,專題部署打擊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場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宣讀了專項行動方案。該方案從線索摸排、打擊重點、具體措施、行動要求等方面進行詳細部署,專項行動為期近半年時間,將依法嚴懲文化和旅游市場養老詐騙違規經營行為,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涉詐亂象問題,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