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吉林主會場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05-20 09:3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0

  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博物館的力量”,圍繞這一主題,以吉林省博物院為吉林主會場,全省博物館聯動,共同開展了主題豐富的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通過線上雲直播、雲展覽、雲課堂等形式呈現,展示全省博物館在文化傳承中的力量、在改革創新中的力量、在教育服務中的力量,以及全省博物館人在抗擊疫情中的力量。活動以文物動漫創作、展覽創意推介、文博資源播放、公益講座宣傳等多種形式,聚焦博物館的價值與擔當。

  與此同時,主會場與省內各地博物館分會場聯動還推出了全省10余家博物館雲展覽推介活動,以及偽滿皇宮博物院的“靜默﹒逆行”——城市記憶見證物入藏展、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的“先鋒少年書寫城市系列活動——遇“薦”博物館”直播活動、延邊博物館的“出土文物流動文化牆進社區”活動、通榆博物館的“新石器時期館藏文物展”等102場展覽和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