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啟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技能競賽
發布時間:2022-11-24 09: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4

  11月22日,由吉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司法廳、省廣播電視局、省文物局、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聯合主辦的吉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在長春啟動。競賽將持續到11月25日,旨在進一步提高吉林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履職能力和專業技術水平,為構建現代化文化市場監管體系奠定基礎。

  本次競賽針對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業務和崗位特點,圍繞政治練兵、法治練兵、業務練兵、實戰練兵、科技練兵5個方面開展,注重檢驗練兵成效,綜合考察執法人員法律法規規章、執法辦案、證據固定、文書制作、案卷歸檔等掌握及應用情況。

  競賽現場,參賽選手身著全新的執法服裝,有條不紊地落座答題、接受考核,展現了扎實的業務能力。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競賽是強化隊伍建設、規范執法行為、展示執法形象的一次集中檢閱,更是文化市場執法戰線的骨干精英同台競技、切磋交流的機會。參賽選手要通過政治練兵,踐行初心使命﹔通過業務練兵,使執法水平精益求精﹔通過作風練兵,樹立良好形象。

  據了解,本次競賽設團體獎和個人獎,團體獎包括競賽獎、組織獎和精神文明獎,個人獎包括個人單項競賽獎和個人全能競賽獎。優勝隊伍將代表吉林省參加全國復賽。(蒲鈺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