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2 09:39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09-12

  9月8日,由江蘇省文化廳主辦,江蘇省演藝集團和各設區市文廣新局協辦的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在南京拉開帷幕。江蘇藝術展演月創辦於2013年,每兩年一屆,經省委省政府批准,從第三屆起將“江蘇藝術展演月”更名為“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第三屆精彩江蘇藝術展演月於2017年9月8日至10月9日舉行,南京為主會場,徐州、常州、鎮江為分會場。展演月期間共有27台江蘇省文華獎參評劇節目、6台省內外祝賀劇目、6台政府採購惠民國內外劇目和12個美術展覽參加活動,同時舉辦江蘇舞台藝術成果展(2012-2016)、“精彩江蘇——第三屆江蘇省藝術品博覽會”、第八屆江蘇省廉潔文化周等文化藝術活動。

  展演月期間,江蘇省文化廳將組織第三屆江蘇省文華獎評選。該獎與國家文華獎相銜接,是江蘇省專業藝術領域的政府最高獎,分為舞台藝術和美術兩大類別,共有20台大型劇目、65個小型節目、106件美術作品參加角逐。

  本屆藝術展演月低價惠民,除採購劇目外所有演出最高票價不超過180元,50%以上的票價定在100元以下。同時,對軍人、學生、殘疾人、低保戶特殊群體採取特價優惠政策。觀眾可通過江蘇文惠網、“精彩江蘇”微信公眾號或在演出現場購票。美術展覽方面,除南京博物院“青藤白陽”特展外,所有展覽均免費開放。

  開幕演出——大型交響樂組歌《大運河暢想》由江蘇省文化廳與江蘇省演藝集團共同出品,是江蘇文化工作者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歷時3年精心打造的舞台藝術作品,是江蘇省文化廳重點投入劇目、江蘇藝術基金2016年資助劇目。《大運河暢想》採取篇章結構形式,以《運河日出》為序,開篇點題。第一篇章《悠久的運河》見證了“河之源”和一個王朝的興衰。第二篇章《沸騰的運河》呈現從漕運開始,到沿岸無數個大小碼頭、古鎮、船閘等繁景萬象。第三篇章《多情的運河》抒懷古往今來的運河情愫。第四篇章《燦爛的運河》展現了中國運河2500年穿海河,過黃、淮,入長江、錢塘江的燦爛。尾聲《運河暢想》謳歌魅力長河,帶著中華民族的夢想奔向未來。(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