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首屆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綠茶制作技能大賽在溧陽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27 10:1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7
  5月24日上午,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首屆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綠茶制作技能大賽在溧陽拉開序幕。來自江蘇省各地的50名參賽者現場採用手工炒制,最大限度保留有機茶葉原有特色的方式進行比賽交流。
  此次大賽評委全部由組委會特邀綠茶制作技藝非遺領軍人物擔任。所有選手均為縣區級以上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一線職工或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
  本屆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綠茶制作技能大賽的舉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響應黨中央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號召,更好地促進非遺保護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同時也是為了進一步增強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手工技藝的保護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