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召開貫徹落實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 
工作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9-07-09 11:3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9
  7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對全國首輪20余個省份進行的“體檢式”暗訪評估結果進行通報,並就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相關情況進行說明。
  當天上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經聖賢,巡視員周旭,副巡視員張農、馬龍以及省內13個設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人、省文旅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在江蘇分會場參加視頻會議,並集體觀看了《文化和旅游市場“體檢式”暗訪評估情況通報》視頻片。電視電話會議後,圍繞貫徹這次會議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廳隨即召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工作部署會。 
  楊志純就切實開展江蘇文旅市場整治行動強調四個方面意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化對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重要意義的認識,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開展整治行動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把踐行初心使命體現到維護文化和旅游市場的實踐上來。二要緊盯問題抓整治。重點檢查互聯網的上網服務領域場所是否存在違規行為,旅行社經營是否存在違規行為,導游是否存在違規行為,景區管理服務上是否還存在質量不高的問題,文化旅游場所的安全措施是否落實到位,旅游廁所是否存在臟、亂、差的問題,全省整個旅游發展的環境還存在哪些問題等七個方面。三要強化責任抓整治,嚴格落實領導責任、監管責任和問責追責制度,實行專項行動與常態監管相結合,對於突出存在的問題堅持“回頭看”,採取通報、約談、督辦等方式落實主體責任,並將這次整治行動納入2019年綜合執法考評。四要常態常效抓整治,要加強日常監管,創新方式方法,加大執法監督力度,強化對市場主體的信用監管,上下一致,抓好落實。 
  據悉,目前,江蘇省擁有各類文化市場經營主體7.7萬余家、旅行社2千余家,持證導游5萬余人,年接待境內外游客超過8億人次。面對規模如此龐大的文化和旅游市場,今年以來,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已通過開展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共取締關停“黑網吧”828家、“黑歌廳”450家,但一些地區“黑網吧”“黑歌廳”以及“黑車”“黑導”“不合理低價游”等違法違規行為仍屢禁不止。下一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的工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專班,制訂文化和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各地也將結合地方實際,制定本地的實施方案,明確任務分工,進行組織實施。同時,省廳還將聯合有關部門,開展交叉互查,進行“體檢式”暗訪,完善“紅黑榜”制度,以整治行動的實際行動和成效,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