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紅色講解員講紅色故事”活動
發布時間:2019-08-20 10:1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0

  8月16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南京圖書館舉辦“紅色講解員講紅色故事”活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巡視員周旭、詹庚慶,副巡視員徐循華、殷連生、馬龍出席活動。

  來自全省各市(區)的13位優秀講解員用“小故事”體現“大主題”,“小切口”展現“大變革”,圍繞偉人周恩來、新四軍軍長葉挺、炮兵奠基人朱瑞、十四軍軍長何昆、特等戰斗英雄楊根思、“兩彈一星”科學家姚桐斌、阿慶嫂的原型朱凡、新四軍女戰士陸鳳英,“時代楷模”王繼才,為大家講述了江蘇大地上涌現的紅色故事。他們的崇高信仰和堅定信念,給在場的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震撼著每位黨員的心靈深處。

  大家紛紛表示,每個故事都是一篇學習教材,每個講述都是一次特殊黨課,每一位英雄都是忠誠圖騰。今天,大家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紅色故事中汲取精髓營養,凝聚強大能量,厚植“精神家園”,讓革命事業薪火相傳、血脈永續,為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南京圖書館黨委書記韓顯紅,南京博物院黨委書記孫虎,廳機關全體黨員、廳直單位黨員領導干部共350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