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對4A景區開展復核檢查 
21家景區復核達標通過 2家降級整改
發布時間:2019-12-10 09:3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0
  為持續做好江蘇省高等級旅游景區長效常態化管理,根據《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准的相關要求,近期,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對南京湯山紫清湖旅游區等23家評定期限滿5年的4A級景區組織開展了以暗訪為主的現場復核檢查。在本次暗訪復核檢查中,大部分景區能夠按照4A級旅游景區的標准和要求進行規范管理、有序經營,景觀質量保持較好,配套設施較為完備,服務接待水平較高,為省內外游客展示了江蘇旅游的良好形象。但也有少數4A級景區對維護景區質量等級重視不夠,日常運營管理工作乏力,旅游資源景觀價值弱化,經營管理體制機制僵化,公共服務基礎設施老化,員工服務接待水平退化,對景區游客最大承載量核定、廁所革命、智慧旅游等工作推進不力,距離國家4A級景區標准已有一定差距。根據文化和旅游部 《關於開展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復核有關工作事項的函》要求,經復核評分並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會議研究決定,公布復核結果和處理決定。
  對本次暗訪檢查中問題較多,得分未達到850分的泰州姜堰市古羅塘文化旅游景區簽發警告通知書,並限期3個月整改到位。對長期整改不到位,游客中心、停車場、導覽解說系統等旅游基礎配套設施和景區管理服務嚴重不足,游客旅游體驗較差的宿遷市泗陽縣媽祖文化園景區給予降級處理,由4A級景區降為3A級景區。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及各有關4A級景區,要針對此次檢查中出現的問題,迅速開展自查整改和景區提升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好整改落實,切實提高江蘇省高等級旅游景區景觀質量和運營管理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