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澳文旅合作成果豐碩
發布時間:2019-12-20 10: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0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20周年之際,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對江蘇與澳門文化和旅游合作成果進行了梳理和總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江蘇與澳門同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游推廣聯盟成員,兩地合作由來已久,特別是近幾年來,互動越見頻繁。據統計,今年1至11月,江蘇旅行社組團赴澳門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長近190%。
  據介紹,今年以來,圍繞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蘇澳合作舉辦了系列活動。4月中旬,江蘇省演藝集團與澳門基金會合作打造的原創京劇《鏡海魂》在澳門上演,被譽為“澳門史詩京劇”﹔9月,蘇澳合作在澳門舉辦“水韻江蘇﹒相約澳門”文化嘉年華,向澳門市民展示江蘇元素﹔10月,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在澳門舉辦,江蘇作為主賓省參加論壇。
  據悉,自2015年“水韻江蘇”港澳旅游推廣中心設立以來,蘇澳積極借助這一平台開展交流與合作。蘇澳合作組織新人群、新媒體到江蘇踩線採風,在澳門廣場、社區、旅行社門店等地開展直客推廣等。蘇澳合作建設的蘇澳合作園區,充分融合兩地優勢,培育了一批包括文化和旅游業態在內的新興業態。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江蘇將充分利用澳門這一世界級文旅交流的窗口,開展既體現江蘇特色、又契合不同受眾的宣傳推介,引導旅游企業參與世界對話,不斷深化文旅行業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出行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實現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願景。(雷琛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