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舉辦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管理干部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2-30 10:4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0

  12月24日至27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南京旅游職業學院舉辦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管理干部培訓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裴旭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裴旭在開班動員中指出,舉辦本次培訓班的目的:一是要深入領會上級關於文旅融合的非遺工作方向,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新時期非遺保護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通過專家解讀政策理論、釋疑解惑,增進認同、提高認識,明確工作定位,履好職、盡好責。二是要聚焦創新發展,既要守住根脈、保護基因,也要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要大力開展聚力創新創意發展,努力探索扶植創新創意的新路子、新方法,不斷提高江蘇省非遺傳承發展實踐活力。三是要增強自身能力,注重提高調查研究能力、統籌協調能力和創意策劃能力,圍繞弘揚傳統文化的目標,上下聯動,攜手並進,進一步推動非遺保護傳承高質量發展,彰顯江蘇非遺保護傳承的標杆形象。

  培訓班期間,分別邀請了項兆倫、馬盛德、曹婭麗、楊紅等知名非遺保護研究專家,圍繞《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及倫理原則解讀、新形勢下文化旅游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深度融合、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宣傳傳播和展示展覽等內容進行輔導授課,並組織蘇州等地進行優秀非遺保護工作實踐案例開展分享交流。通過三天時間的培訓,參訓人員進一步加強了做好新時期非遺保護工作的新認識,拓寬了視野、開拓了思路,提高了新形勢下創新開展非遺保護工作的能力,提升了助力文化和旅游融合高水平、高質量發展,開啟江蘇非遺保護傳承和創新發展新局面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