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20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江蘇揚州舉行
發布時間:2020-09-30 13: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9-30
  9月28日,2020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在江蘇揚州舉行。來自中國、德國、法國、荷蘭、日本、韓國等29個國家和地區的運河城市代表齊聚一堂,共商世界運河城市文旅產業持續繁榮發展。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出席並講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會見部分與會嘉賓,吳政隆在論壇上致辭。
  本次論壇由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揚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論壇聚焦“世界運河城市文旅產業持續繁榮發展”主題,交流和展示運河城市推動文旅產業發展的“中國行動”與“國際案例”,探討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運河城市文旅產業持續繁榮發展的路徑與對策,為世界運河城市發展、運河文化交融提供有益借鑒。
  論壇發布“揚州倡議”,提出堅持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世界運河城市文旅產業共同體﹔堅持綠色發展,促進文旅產業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相協調﹔堅持發展為民,實現文旅產業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堅持創新融合,著力培育文旅產業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堅持法治保障,建立健全文旅產業發展的政策法規體系。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在論壇上介紹,除85處大運河世界遺產點段外,大運河沿線還擁有19處世界文化遺產、1600多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50余項國家級非遺項目、285座國家級和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國家文物局將繼續統籌協調,指導各地持續做好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傳承,支持各地創新大運河保護利用的形式與機制,著力構建大運河保護和國家記憶體系,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王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