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正式開啟
發布時間:2021-05-08 08:4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08

  5月7日晚,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全省各設區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協辦、江蘇省文化館承辦的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首場演出在南京文化藝術中心舉行。該活動是江蘇省組織開展的“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也是江蘇省文化和旅游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創新舉措,旨在熱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展示黨的偉大歷程,謳歌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輝煌業績,謳歌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

  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主要面向基層群眾,巡演范圍覆蓋全省所有縣(市、區),演出場所主要為各縣(市、區)下轄鄉鎮(街道)文化站(中心)劇場、廣場。參加巡演的節目由江蘇省近年來獲得全國“群星獎”、江蘇省“五星工程獎”和為此次主題教育活動新創作的群眾文藝作品組成。這些節目熱情謳歌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表達了人民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奮進嶄新征程的堅定信心。節目編排新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群眾喜聞樂見。

  首場演出在新改編的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帷幕﹔女聲獨唱《紅船初心》、蘇州評彈《半條紅軍被》、舞蹈《車輪滾過大平原》、嗩吶《豐收喜悅》、江淮說唱《趙亞夫三叩門》、詩朗誦《扛起擔當》等節目精彩紛呈。整場演出簡略而生動地講述了黨的百年歷程,內容豐富,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都很強。演出現場,觀眾掌聲不斷,觀眾紛紛對首場演出給予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