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成立青年話劇社團聯盟
發布時間:2021-05-26 10:2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6

  近日,蘇州青年話劇社團聯盟成立暨第四屆“東方慧湖杯”大學生話劇節開幕式活動在蘇州獨墅湖影劇院舉行。活動現場,蘇州青年話劇社團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是由高校話劇社團、社會組織運營的青年話劇藝術團共同組成的非營利性開放型聯合體,由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作為指導單位,主要依托獨墅湖科教創新區豐富的院校劇社資源,首批成員包括蘇州大學東吳劇社、西交利物浦大學話劇團、蘇州科技大學新程劇社、蘇州他山戲劇工作室等近30家劇社。聯盟的成立將為蘇州青年話劇團體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助力本土青年戲劇力量興起。

  第四屆“東方慧湖杯”大學生話劇節以“百年追夢﹒奮斗青春”為主題,用話劇講述青春力量、傳遞對生活的赤誠,為建黨百年獻禮。開幕式現場,蘇州大學東吳劇社、西交利物浦大學話劇團分別獻上《五四薪火》《社會形象》兩場話劇演出。本屆大學生話劇節包含競賽單元、劇目展演、戲劇沙龍等環節,將由13個校園劇社帶來《風聲》《思凡》《天堂打左燈向右拐》《師者》等近30個劇目,將於12月閉幕。

  蘇州青年話劇社團聯盟將通過資源整合形成文藝合力,在全市范圍內為公益性小劇場輸送優質內容,打造青年群體喜愛的公益文化活動。活動現場,該聯盟發布了“益劇場﹒匯青春”蘇州青年話劇社團聯盟公益性小劇場活動月項目,預計將於2021年9月走進蘇州市各個公益性小劇場,帶來多場公益話劇演出、戲劇沙龍、大師講座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