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淮安盱眙龍蝦周走進北京
發布時間:2021-06-08 12:4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8

  近日,淮安盱眙“2021簋街不夜節﹒盱眙龍蝦周”活動在北京簋街啟動。盱眙市堅持“以蝦為媒、以蝦會友、以蝦招商”的發展理念,借助龍蝦品牌影響作用,全力推動地方全域旅游發展。

  以小龍蝦打造全域旅游金字招牌。盱眙以龍蝦為名加強城市宣傳推介,深化“旅游強縣”發展戰略,讓“盱眙”二字成為美食愛好者記在“舌尖上”的名字,提起小龍蝦就會想到盱眙,將龍蝦與城市發展捆綁到了一起。

  以小龍蝦搭建全域旅游發展平台。經過多年發展,盱眙龍蝦品牌價值達215.51億元,為地方經濟增長作出了較大的貢獻,成為區域全域旅游發展的重要經濟保障。龍蝦節的舉辦集聚起了人氣,盱眙借此打造出了“一蝦先行、景區帶動、全域共建”的全域旅游發展之路。

  以小龍蝦助力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在旅游旺季,以龍蝦消費帶動旅游消費,推動地方全域旅游發展。2021年“五一”假期,在“龍蝦經濟”的帶動下,盱眙各大賓館、飯店以及專營龍蝦店消耗龍蝦200噸,景區景點游客數比2019年同期增長34.63%,“龍蝦經濟”成為撬動盱眙旅游消費的最大動力。

  下一步,盱眙將堅持以全域旅游為引領,緊緊圍繞“龍蝦香、生態美、文化興”三大核心要素,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體系,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提升景區內涵,推動盱眙文化和旅游工作發展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