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五屆“悠悠運河情﹒多彩中國夢”
運河沿線城市合唱展演在淮安舉行
發布時間:2021-06-18 08:3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8

  近日,第五屆“悠悠運河情﹒多彩中國夢”運河沿線城市合唱展演在淮安市文化館舉行,來自北京、衡水、聊城、濟寧、淮安、無錫六個運河沿線城市的近十支優秀隊伍共同獻唱,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近年來,淮安在挖掘、保護和弘揚大運河文化中,積極探索新模式,不斷豐富和完善“運河沿線城市合唱”理念、構想和規劃,創新打造了運河沿線城市合唱邀請賽,以運河文化為脈絡,加強運河沿線城市文化交流,繁榮和振興運河沿線城市的合唱藝術,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

  運河沿線城市合唱活動已成為獨具影響力的淮安文化品牌。本次展演也是文化和旅游部“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地方聯動活動之一。活動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江蘇公共文化雲等線上平台開展現場直播,在線觀看人數達43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