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揚劇《阿蓮渡江》亮相江蘇大劇院
發布時間:2021-07-06 09:3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06

  近日,揚劇現代戲《阿蓮渡江》作為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特邀劇目,在江蘇大劇院戲劇廳精彩上演。 

  該劇以渡江戰役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通過對阿蓮、江華、瓊花、富貴、謝華等人物不同人生經歷的描述,揭示了他們之間的情感糾葛,折射出他們在渡江戰役過程中思想觀念和道德觀念的變化與升華。通過1949年渡江戰役前夕,阿蓮與瓊花這兩代普通女性的覺醒,塑造了追求幸福、不斷進步的人民群像,體現了中國共產黨與人民心連心、為人民謀幸福的百年承諾。

  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不僅為公眾送上一場場藝術的盛宴,還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打造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流動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