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十九屆南京“文博之夏”啟動
發布時間:2021-07-07 10:5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07

  近日,第十九屆南京“文博之夏”啟動儀式在六朝博物館舉行。南京市結合慶祝建黨百年、傳承紅色文化基因、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主題,積極發揮博物館在文化傳承中的重要作用,將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博活動。

  推出系列主題展覽活動。渡江勝利紀念館推出“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戰役勝利暨南京解放展”“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重磅展覽﹔南京市博物館的“石頌百年”雨花石展﹔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的“百年華誕﹒匠心向黨——南京市工藝美術優秀作品展”“慶祝建黨百年 弘揚革命精神——新四軍與南京史跡展”等三個展覽主題鮮明,形式多樣﹔雨花台烈士紀念館針對青少年開展紅色主題夏令營、紅色話劇研習營,“紅色少年團”志願講解服務活動﹔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渡江戰役勝利紀念館面向全市青少年,聯合開展“紅色少年行”活動。

  深化研學活動。南京市民俗博物館開展第十三屆童心向黨“我是小小傳承人”、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六朝博物館舉辦第七屆“六朝小茶人”邀請賽﹔南京城牆博物館舉辦“城磚拓印”“拋石機搭建”課程﹔南京中國科舉博物館、南京大報恩寺遺址博物館等多家單位以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為青少年量身打造多款文博研學課程。

  推進館校合作。第十九屆“文博之夏”啟動儀式現場,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教育局聯合召開了全市館校合作工作聯席會議,就進一步推動館校合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六朝博物館迎著“館校合作”的春風,啟動了大手拉小手——六朝青“小青蓮”培養計劃﹔南京市民俗博物館在暑期面向7至15歲青少年持續開展白局夏令營活動﹔明孝陵博物館的《匠心營造——明代建筑之斗拱》《明之華裳——認識明代帝王服飾》課程,均為南京市博物館優秀青少年教育示范項目,進一步豐富了館校合作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