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無錫舉辦“紀念阿炳誕辰”線上專場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1-08-19 09:1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19

  8月17日是無錫籍民間音樂家華彥鈞(阿炳)的誕辰日,無錫民族樂團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為市民帶來了一場“紀念阿炳誕辰”專場音樂會,以阿炳精神向逆行者致敬,在這場波瀾壯闊的抗疫斗爭中,傳承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激揚愛國主義的民族之魂,展現中華民族特有的時代精神。

  《二泉映月》《聽鬆》《龍船》《昭君出塞》《大浪淘沙》等依次上演,一首首經典名曲流淌而出,讓通過線上觀看的網友們,沉醉在民樂盛宴之中。作為民樂史上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阿炳這個名字在無錫乃至中國可謂家喻戶曉,1893年8月17日,阿炳出生在無錫雷尊殿旁“一和山房”,他刻苦鑽研道教音樂,並廣泛吸取民間音樂曲調,一生共創作和演出270多首民間樂曲。本場音樂會在保留經典樂曲原汁原味的同時,嘗試用不同的形式演繹,力求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