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出台“蘇八條”紓困文化和旅游企業
發布時間:2021-09-15 09:1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5
  近日,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蘇出台《關於助力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加快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再推重磅“蘇八條”,聚焦疫情對文化和旅游行業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加大對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幫扶力度,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加快全面復蘇。

  一是加大對旅行社企業支持力度。出台《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進一步支持旅行社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社保稅收、融資貸款、產品研發、市場拓展、人才培訓和品牌培育等方面給予政策支持,調劑安排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資金2100萬元,對旅行社企業進行獎補。同等條件下,優先支持南京市、揚州市旅行社企業。二是扶持重點旅游景區(村鎮)公共服務項目建設。調劑安排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資金3500萬元,對4A級以上旅游景區預約、流量管控系統建設項目以及省級以上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公共服務和宣傳推廣項目進行適當補助,優先支持南京市、揚州市符合條件的項目。三是幫助演出場所經營單位加快恢復運營。調劑安排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資金1000萬元,支持劇院劇場類演出場所經營單位網絡購票、電子票務、非接觸安檢等智能化項目,對運營規模成本較高、受疫情影響取消或延期演出場次較多的演出場所進行適當補助。四是強化旅游產業發展基金支持。免除南京市、揚州市旅游產業發展基金在貸項目2021年下半年利息,免除其他設區市在貸項目2021年第三季度利息。五是支持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建設。提前組織開展2022年度省級文化和旅游產業專項資金項目申報,重點扶持文旅融合建設、文化科技賦能、文化和旅游消費升級類等項目,扶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文化和旅游創新發展項目以及符合未來文化和旅游發展趨勢的新業態新模式小微項目。六是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擴容提質。啟動第二批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建設單位申報工作,從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資金中調劑安排1500萬元,對認定的建設單位給予適當補助。鼓勵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地區推出文化和旅游消費惠民措施,發放文化和旅游消費券。七是加強對各地文化和旅游資源宣傳推介。以“水韻江蘇”為主題,加大對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的宣傳推介,在高鐵北京南站、上海站、南京南站增加南京市、揚州市旅游資源宣傳頻次。八是做好紓困惠企政策服務。梳理國家和省出台的普惠性紓困惠企政策中涉及文化和旅游企業的支持政策,形成“政策工具包”,搭建政銀企合作平台,推動設立文化和旅游特色支行,聯合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推出“鄉旅E貸”專項信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