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加大文娛領域綜合治理的整治力度
發布時間:2021-09-17 15:0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7

  江蘇文化和旅游系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視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嚴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署要求,迅速開展文娛領域突出問題整治。

  一是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立即召開專題座談會,學習文化和旅游部相關文件精神。廣大文藝工作簽署《修身守正立心鑄魂——致廣大文藝工作者倡議書》,聆聽優秀文藝工作者分享藝德體會。二是研判行業安全風險。組織召開文化和旅游系統內部研討會,明確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以及省演出行業協會職責分工,進一步加強對文化和旅游行業有關演藝人員及相關演出活動的審批和現場監管。三是研究細化文娛領域治理具體措施。一方面嚴格行業監管。在源頭管控上,嚴格核驗平台內網絡表演經紀機構資質,修改完善《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有關辦理申請條件,要求從事網絡表演經營活動單位必須取得營業性演出許可證﹔在技術監管上,加快建設完善營業性演出票務技術監管系統,加大囤票、捂票、炒票等票務亂象整治力度,維護演出市場健康發展環境﹔在信用監管上,探索建立網絡表演經紀機構信用評級,規范網絡表演經紀機構經營行為。另一方面,從嚴管理體制內演職人員商業活動,特別是從嚴審批公職演職人員在所屬單位外開展個人商業活動,做好文化和旅游領域重大活動參與人員的審核工作,建立違法違規、失德失范的“污點劣跡”演藝人員名單,禁止為違法違規、失德失范人員提供舞台和平台﹔把道德評議納入體制內演藝人員考核體系,將評議結果與業務考核、職稱評審、職級晉升等挂鉤,督促提醒文藝工作者敬畏紀律規矩、嚴守道德底線,做到德藝兼修。四是突出示范引領。持續舉辦“名家藝術沙龍”活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採風活動,促進全省藝術創作人才不斷提升思想境界和藝術水准,做到修身與創作共進、人品與藝品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