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舉辦第三屆大運河文化和旅游博覽會
發布時間:2021-10-09 09:3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9

  第三屆大運河文化和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運博會”)於9月22日至25日在江蘇蘇州舉辦。本屆運博會延續前兩屆運博會的目標定位,突出“融合﹒創新﹒共享”主題,圍繞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和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文化和旅游行業恢復發展、高質量發展,策劃舉辦“行運夜姑蘇”、開幕儀式、主題演出、展覽展示、主題論壇、互動聯動6大板塊19項活動,共吸引61個國內城市、31個國家駐華機構,1100余家單位參展參會。據不完全統計,累計超過13.6萬人次走進運博會活動現場,線上受眾突破2.7億人次。

  本屆運博會堅持政府主導、城市互動、市場運作、企業參與,立足大運河全域,通過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注重區域互動,強化國際元素,搭建展示交流平台,進一步彰顯了運河文化的獨特魅力,展示了運河帶來的美好生活。一是立足運河全域,擴大運博會“朋友圈”。圍繞打造運河沿線城市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平台、文化和旅游精品推廣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本屆運博會通過設置運河城市文化和旅游精品展、運河非遺展、運河特色旅游產品展、運河美食展、運河文創產業展等主題展覽,同時,把連續多年舉辦的品牌文化活動—蘇州創博會與運河文創產業展融為一體,實現“1+1>2”的倍增效果,擴大了運博會的品牌效應。二是突出科技賦能,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轉型發展。著眼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文化和旅游創新發展,本屆運博會更加注重“文化和旅游+科技”,旨在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三是聚焦文化和旅游消費,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場加快復蘇。本屆運博會突出“新產品、新營銷、新服務”,專門設置運河特色旅游產品展,並採用市場化運作方式,吸引20多個省(市)125家企業參展,涉及旅游景區、休閑度假、旅游民宿、特色旅游演藝、旅游裝備等領域。據統計,本屆運博會共組織推介會64場,展演760場,互動項目791個,現場銷售額突破1000萬元,現場簽訂意向性合作協議783份。四是強化國際元素,增進文明交流互鑒。本屆運博會以運河為媒,推動江蘇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文交流合作,策劃推出一次性打卡31個國家的“絲路與運河的邂逅”國際展,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游局、商會和在華企業等80余家單位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