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出台措施支持旅行社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10-11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11

  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十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政策扶持支持旅行社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以支持旅行社積極應對經營困難,推動旅行社經營全面恢復和高質量發展,鼓勵旅行社為蘇州“江南文化”品牌打造和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提供服務支撐。

  《措施》包含八方面內容。一是推進保證金改革。鼓勵開發保證金履約保證保險產品,支持銀行存款、直接取得銀行擔保、憑保險保單取得銀行擔保三種保證金交納方式。二是加大金融支持。鼓勵銀行機構創新金融產品,加強對小微旅行社企業的信貸支持,繼續全面落實普惠小微貸款延期還本付息和信用貸款支持政策。三是落實國家惠企政策。符合條件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旅行社按規定享受優惠政策,暫時退還的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至2022年2月5日前返還。四是設立旅行社高質量發展資金。加強旅行社服務質量評價,建立和完善促進旅行社高質量發展激勵機制。五是鼓勵拓展消費客源市場。鼓勵旅行社為相關單位黨建主題研修等活動提供服務,為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春秋游等活動提供服務,鼓勵相關單位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飲、會務等事項,鼓勵將研學旅行納入中小學教育教學計劃。六是支持開展旅游人才培訓。指導符合條件的旅行社結合崗位需求開展旅游行業職業技能培訓並給予培訓補貼。七是優化營商服務環境,逐步實施綜合監管、智慧監管和信用監管。八是加強旅游推廣營銷,支持旅行社參與國內外旅游展會、開展線上線下營銷推廣,將特色旅游節慶活動納入地接旅游產品。(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