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助力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發布時間:2021-10-15 06:2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15

  作為大運河起源地和申遺牽頭城市所在省份,江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把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作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重大工程,用系統性思維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努力打造高品位的文化長廊、高顏值的生態長廊、高水平的旅游長廊,將江蘇段打造成為先導段示范段樣板段。

  一是抓好文化遺產保護。江蘇把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同生態環境保護提升、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文旅融合發展、運河航運轉型提升統一起來。二是促進文化和旅游融合帶動。江蘇著力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加強優質產品開發,提升文化和旅游發展質量。三是推進實施重點工程。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檢測管理平台等地標項目相繼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