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全面推動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12-22 11:0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2

  2021年以來,江蘇圍繞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加快發展新型企業、業態和消費模式,提高文化和旅游業附加值。

  一是在政策融合上,及時出台助力文化和旅游企業加快恢復發展“蘇八條”,調整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項資金扶持方向,搭建常態化政銀企合作平台,相繼出台推動鄉村旅游、“互聯網+旅游”高質量發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二是在業態融合上,在全國率先出台促進文化和旅游業融合發展指導意見,促進鄉村旅游、紅色旅游、旅游演藝等業態提檔升級,遴選首批24家省級文化和旅游業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單位。舉辦江蘇史上最長文化和旅游消費推廣季帶動7.61億曝光人次。舉辦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超13.6萬人次走進現場,線上受眾超2.7億人次。三是在品牌融合上,突出“水+文化”鮮明融合特質,以“水韻江蘇﹒有你會更美”為主題,組織拍攝制作系列旅游宣傳片和主題片,加大“水韻江蘇”全球推廣,啟動建設“水韻江蘇”全球傳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