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鎮江舉辦“中日韓當代書法聯展”
發布時間:2022-01-10 09: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0

  近日,“中日韓當代書法聯展”在江蘇省鎮江市美術館新館開幕。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中韓建交三十周年,也是鎮江市與日本倉敷市締結國際友好城市關系二十五周年,更值鎮江創建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的關鍵之年。為深入推進創建“東亞文化之都”,鎮江市特舉辦本次展覽,展覽得到國際友好城市、友好組織、友好人士的鼎力支持。

  展覽共展出書法作品184件,其中中國作品82件,另外還邀請到了日本作品55件、韓國作品47件,這些作品分別來自鎮江市在日本、韓國友好城市的書家以及日、韓著名書家團體。本次展覽作品中,我國的作品不僅有純正而傳統的中國書法,還有探索而具個性的書作﹔日本的作品既有漢字書法、假名書法、現代詩文書法,又有少字書和破體書法﹔韓國作品不僅有漢字書法,還有以韓文書寫的作品,字體多變、書風豐富而耐人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