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推進文旅市場信用體系建設
發布時間:2022-12-21 10: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21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江蘇省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分級分類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管理辦法》分為五章二十條,將於2023年1月15日起實施,有效期至2028年1月14日。
  《管理辦法》明確,江蘇省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評價模型按照總分為1000分進行評估計算,評價結果從高到低劃分為AAA(優秀)、AA(良好)、A(中等)、B(較差)、C(差)五個等級。在獎懲方面,對於信用評價為AAA(優秀)、AA(良好)的市場主體及其從業人員,辦理文旅行業的行政許可、審批事項時,推行信用承諾,給予優先辦理﹔同等條件下,優先給予政府財政性資金補助﹔在信用便民惠企應用中,進行優先推薦﹔業務交流、崗位培訓等活動中,給予額外名額。對於信用評價等級為B(較差)、C(差)的市場主體,嚴格審查文旅行業的行政許可申請事項﹔利用相關平台向社會進行信用預警公示﹔對於政府部門組織的表彰評獎活動不予推薦。文化和旅游行業市場主體及其從業人員糾正失信行為,消除不良影響後,可向主管部門申請信用修復,經審查符合條件的,可重新計算其信用分數和信用等級。(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