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人民的勝利——淮海戰役紀念館革命文物精品展”在北京開幕
發布時間:2023-01-11 09:2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1

  1月10日上午,由江蘇省文物局、中共徐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人民的勝利——淮海戰役紀念館革命文物精品展”開幕暨全國巡展啟動儀式在北京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序廳舉辦。

  本次展覽共展出淮海戰役紀念館藏品257件/套,其中一級文物14件/套、二級文物13件/套、三級文物21件/套,另有60余份檔案資料,首次展出的文物達81件/套。展覽設“兩種前途 命運決戰”“逐鹿淮海 決戰中原”“依靠人民 深厚偉力”三個部分以及人民領袖、人民將領、人民干部、人民群眾、人民戰士五個專題展項,以精煉的圖文展板展示淮海戰役的背景、歷程與意義,以精選的淮海戰役紀念館革命文物為核心,重點展示中央軍委與淮海前線往來電文、解放軍浴血苦戰的各種見證物、各級黨組織領導支前運動的文獻、淮海戰役革命烈士的遺物、人民群眾支援前線的物品、黨和國家領導人關於淮海戰役的題詞,全方位、多層次、多元化地推進文物史料與觀眾的互動,達到“歷史動起來,文物活起來”的能效水平,讓觀眾深切領會革命文物承載的歷史價值與革命精神。展覽持續至2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蘇州國有景區春節期間免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