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部署試點恢復出境團隊游業務
發布時間:2023-02-03 11: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03

  1月31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前期下發通知部署全省試點恢復旅行社經營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游業務的基礎上,召開全省視頻會議,專題部署落實試點工作。

  會議提出,各地要認真研究制定切實可行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確保試點恢復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游業務後,全省出境游市場有序恢復、安全發展。要及時將文件精神傳達到相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積極幫助協調解決組團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穩妥有序組織實施試點工作。要加強對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活動的監督檢查和出境旅游團隊信息審核把關,督促指導相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規范經營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嚴格執行試點恢復的時間和國家范圍的規定,發布真實、准確、有效的旅游產品信息,及時妥善處置游客投訴糾紛。要督促指導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科學規劃旅游產品和線路並做好安全評估,依法與合作商、供應商及游客簽訂包含安全條款的規范合同,強化領隊等從業人員專業技能培訓。要在嚴格遵守我國和目的地國家防疫要求的基礎上開展旅游活動。

  當天,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召開了旅行社企業代表座談會,聽取旅行社企業出境團隊旅游業務准備工作情況。會上,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馬龍對做好試點恢復開放工作提出了“行業要自立、協會要引領、經營要規范、業務要多元”等具體要求。(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