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23“水韻江蘇﹒有你會更美”文旅消費推廣季啟動
發布時間:2023-03-20 09:0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0

  3月18日,為加快文旅市場全面復蘇,持續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費轉型擴容升級,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展改革委、省商務廳、無錫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水韻江蘇﹒有你會更美”文旅消費推廣季在無錫拈花灣正式啟動。 

  本次消費推廣季以“一起向春天”為主題,聯動全省文旅行政部門和相關文旅企事業單位、電商平台、新媒體平台、金融機構,推出“1+16+N”項活動,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活動通過文旅資源、信息、技術、創意、產品的自由流動,碰撞孕育更多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產品、新服務和新業態,催生裂變更多有內涵、有特色、有品位的文旅融合高質量產品,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新需求。 

  消費季期間,全省各地將舉辦賞花、國潮、美食、露營等多個主題348項文旅活動,推出發放文旅消費券、優惠打折、旅游年卡等268條惠民措施,提振消費信心。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動多家單位策劃舉辦多樣文旅場景活動,開展“水韻江蘇﹒流動的生機”生活節、“江蘇味道”餐飲促消費、“水韻江蘇﹒百名旅行商踩線”等活動,首發《跟著主播去旅行》“我的旅行日記”等產品,現場與寧波銀行、江蘇銀行、微信支付等10家金融機構簽約,推出“水韻江蘇﹒數字人民幣應用推廣”活動,為文旅場所開立數字人民幣錢包,改造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