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申報工作會
發布時間:2017-08-17 09:58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7-08-17

  8月14日,江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申報工作會議。江西省文化廳副廳長黃小蓉出席並作動員講話,江西省藝術研究院負責同志作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指南解讀。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文廣新局藝術科科長,贛江新區社會事務局負責人,省直文化系統相關單位負責人,省文聯相關協會負責人,各高校藝術學院負責人,社會各界藝術工作者以及相關媒體參加會議。

  據悉,近年來江西省國家藝術基金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在申報數量、立項率和資助金額方面取得了較大進步,共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金額4646萬元。2017年度江西省申報項目164項,23個項目獲得立項資助,立項率達14.0%,資助資金總額1335萬元。

  會上,黃小蓉要求,申報國家藝術基金要緊緊圍繞“中國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帶一路”“美麗中國”“戲曲”等關鍵詞。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充分認識文藝的地位和作用,認識自己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爭取形成申報一批、儲備一批、策劃一批優秀項目的良好工作局面。

  黃小蓉指出,下一步,江西省將進一步加強對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申報的組織和宣傳工作,加強對市縣文化部門相關單位、藝術高校、社會團體、藝術家個人等各申報主體的指導。

  此次會議的召開,旨在做好全省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動員、申報工作,深入解讀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申報指南和一些新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江西省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的申報質量。力求做到廣發動、全覆蓋,把省內有基礎、有潛力、有特色、有優勢的藝術項目推薦出來,爭取更多的項目入圍、入選。

  國家藝術基金成立於2013年12月,旨在繁榮藝術創作,培養藝術人才,打造和推廣精品力作,推進藝術事業健康發展。江西省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申報工作從今年7月1日起至9月15日結束。(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