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專家講座
發布時間:2018-12-18 09:18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8

  為深入貫徹落實江西省委省政府對文化旅游工作的要求,12月9日上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專家講座。此次講座以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為主題,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主持講座。著名文化經濟學者彭中天、浙江大學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長周玲強分別作主題講座。

  彭中天圍繞“守文化之正 出旅游之奇”這一主題,精辟地闡釋了什麼是文化、什麼是文化經濟、什麼是旅游,就江西文化與文化江西的關系、文化與旅游的關系提出了獨到的見解。關於文化與旅游融合,彭中天指出,文化與旅游的合並不是加的關系,而是乘的關系,二者相融,觀念要融、功能要融、機制要融、結果要融﹔提出了統思想、聚資源、促轉化、搶人才、活業態、創形態、固生態、巧接口、出重拳、強管理等建議。

  周玲強則以“文旅融合視野下的全域旅游創新發展”為題,首先從介紹全域旅游的杭州模式入手,為大家深刻詮釋了城旅共融的理念。緊接著,周玲強從介紹風情旅游小鎮規劃與建設的路徑入手,引入產業共生的理念。最後,講座通過探索鄉村振興的制度創新,來強調主客共享的理念。講座對於進一步提升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的意識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全體干部、廳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省文化演藝發展集團和省旅游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參加講座。

  12月9號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務虛會。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處室和廳直單位負責人結合學習易煉紅省長調研視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和外出調研的體會作了發言,圍繞深度融合、激活全社會文化旅游創新創造創業活力和發揮基層主體作用談了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