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景德鎮市召開2018年度新評A級景區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18-12-29 09:18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9
  12月26日上午,江西省景德鎮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召開2018年度新評A級景區新聞發布會。會議由景德鎮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調研員熊敏主持。景德鎮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胡平華,景德鎮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馮亮,景德鎮市旅發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陳一奇出席會議。 
  發布會上,陳一奇介紹了當前全市開展評定A景區工作的重要意義,表示國家A級旅游景區是旅游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展旅游的重要抓手。發展各種發布會通報了景德鎮市2018年度景區評定工作成果,根據省文化和旅游廳專家組和市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專家組評定意見,全市今年共成功創建國家4A級旅游景區2家,分別是江西直升機科技館和陶溪川文創街區﹔國家3A級旅游景區7家,分別是閑雲澗馬鞍嶺、浮梁禮芳、天寶龍窯、浮梁嚴台、珠山東市、贛鄱古人類文化遺址游覽區、伊人如瓷陶瓷文化旅游園。同時我市今年加大對已評景區和擬創景區的指導力度,從景區建設、服務規范、環境衛生、文明引導等多個方面著手,有效完善了全市已評景區和擬創景區的基礎設施,提高了以上景區的服務水平。  
  通過本年度的A級景區評定工作,景德鎮市旅游資源得到了進一步開發,旅游業態得到了進一步豐富,在以往陶瓷文化、山水風光、人文歷史類景區的基礎上,增加了航空研學、古人類遺址、陶瓷文化研學等新型旅游資源要素,極大開拓了我市旅游潛在市場,能夠在今後吸引更多的國內外游客前來我市觀光游覽,從而進一步推動全市經濟發展。 
  據了解,景德鎮市旅發委還將繼續探索全市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方向,結合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目標,進一步深入挖掘並開發全市優質旅游資源,全面提升景區產品質量和服務水平,使景德鎮市深厚的陶瓷文化、歷史文化、生態環境、新興產業都能夠和旅游產業深度融合力,打造更多更好優質旅游景區,從而加快推動全市打造一座與世界對話的國際瓷都。 
  發布會上,市旅發委相關負責人回答了媒體記者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