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新人﹒新時代——第二屆江西省青年美術家優秀作品邀請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12-21 10:15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1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12月15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西畫院、省美術館、省青年美術家協會承辦的“新人﹒新時代——第二屆江西省青年美術家優秀作品邀請展”在省美術館開幕。省政協副主席、民進江西省委員會主委湯建人出席並宣布展覽開幕。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林大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小蓉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江西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南昌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江西科技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南昌工程學院人文與藝術學院、東華理工大學藝術學院、南昌航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江西畫院、省美術館、省美協、省青年美協相關負責同志等學者、藝術家、觀眾、新聞媒體記者近300人參加開幕式。

  黃小蓉在致辭中指出,本次展覽是對近三年江西省青年美術創作的一次集中檢閱。參展的美術家年齡皆為45周歲以下,正是伴隨著改革開放成長起來的新一代青年美術家。他們當中有專職畫家,有高校美術學院的青年師生,有來自社會各行業的青年繪畫愛好者。參展的作品,描繪江西的自然山水、風土人情、歷史人文,表現出江西地域文化的獨特魅力。希望江西省青年美術家在今後的藝術道路上,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作品的生命線,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創作生產更多有骨氣、有個性、有神採的優秀作品,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用藝術手段展現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的新畫卷,為文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本次展覽自12月15日起展出至2019年1月5日,匯集了全省優秀青年美術家精心創作的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粉)、漆畫等作品共計118件,免費對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