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春節假期江西近50%游客為35歲以下年輕人
發布時間:2019-02-15 09:18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5

  2月12日,江西省旅游規劃研究院發布《2019年春節假期江西旅游市場大數據分析報告》。報告顯示,今年春節假期,江西旅游主要指標增幅與往年相比有所回落,歷史文化類景區受到市場青睞,入贛旅游的人數持續增長,游客呈現年輕化趨勢。

  春節假期,全省旅游總收入、旅游接待總人數同比分別增長2.53%和9.14%,增幅雙雙回落至兩位數以下。據介紹,這主要受春節假期後半程全省持續陰雨寒冷天氣的影響。35歲以下年輕游客漸成出游主力,佔游客總數的比例接近50%,這表明全省游客整體呈現年輕化的趨勢。
  大數據顯示,入贛旅游的游客持續增長。全省旅游市場接待的游客中,排名前十的客源地分別是廣東、浙江、上海、福建、江蘇、北京、湖南、湖北、廣西、山東,前十客源地游客佔全省接待省外游客總數的90.4%。全省接待省外游客主要來源於經濟發達地區,且假期省外游客比例高於全年平均水平。省外游客入贛旅游排名前十旅游路線中,熱門旅游目的地城市分別是贛州、宜春、九江、上饒、吉安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