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中東部地區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經驗交流活動 
在江西贛州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0 10: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0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保護中心、贛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承辦的中東部地區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經驗交流活動在江西省贛州市舉辦。
  本次活動分特色非遺考察和經驗交流會兩個階段進行。特色非遺考察階段,參與活動的嘉賓考察和觀看了“活色生香——江西省傳統表演藝術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優秀節目展演”、江西非遺集市、客家文化(贛南)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成果展示、江西非遺旅游線路展示等,直觀了解客家文化(贛南)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舉措與現狀。經驗交流會階段,11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所屬的省區市代表就各自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工作的成績和亮點、存在的困難和意見建議作了經驗交流。
  自2007年文化部批復設立第一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至今,我國設立的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數量已達21個。10多年來,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地主管部門不斷深化認識、扎實推進工作,研究、探索生態區建設工作方法,積累了寶貴經驗。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區域性整體保護、推進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有助於提高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工作的專業化、科學化、精細化水平,對進一步深化保護工作、培育文化生態、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要意義。(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