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著力打造生態高地候鳥天堂旅游勝地
發布時間:2019-12-23 10: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3

  近日,江西省省長易煉紅在南昌市調研鄱陽湖觀鳥品牌打造和生態保護等工作時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生產、生活、生態協調發展,著力打造生態高地、候鳥天堂、旅游勝地,努力走出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易煉紅表示,要認真總結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舉辦的成功經驗,持續放大觀鳥周活動綜合效應,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化觀鳥平台,進一步提升鄱陽湖及江西形象、擴大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江西是生態高地,鄱陽湖是“候鳥天堂”,具有潛力巨大的生態優勢、資源優勢、文化優勢和品牌優勢,要把南昌打造成為“白鶴之城”,擦亮鄱陽湖這張國際生態名片、旅游名片,打造國際化生態旅游勝地,持續增強區域吸引力和競爭力。

  易煉紅指出,要堅持不懈抓好鄱陽湖生態環境保護,在保護原生態、促進生物多樣性的前提下,高起點規劃建設、完善配套相關基礎設施。要充分挖掘文化,釋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文化、鳥類文化、區域特色文化等品牌價值。要加強綜合執法,匯聚候鳥保護合力,強化生態保護執法隊伍建設,充分調動各方力量,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打擊破壞濕地、候鳥等生態資源的各種違法行為。要加大宣傳力度,大力營造愛鳥護鳥、保護生態的濃厚氛圍,向全世界展示鄱陽湖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候鳥天堂”的良好形象。(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