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出台《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全省博物館有序恢復開放的指導意見》
發布時間:2020-02-26 10:50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6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出台《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全省博物館有序恢復開放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提出,各地各單位要按照“一縣一策、一館一策”原則,在所屬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履行必要的屬地報備手續,全面統籌落實博物館疫情防控與有序恢復開放工作。
  《意見》指出,各地各單位要按照“科學評估、精准施策、分級實施、有序開放”的原則,堅決服從全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門的統一指揮,依據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縣(市、區)風險等級的動態評估情況,對低風險地區的博物館全面有序開放﹔對中風險地區的博物館部分有序開放,可先恢復開放室外露天場所,室內封閉展館、展廳等原則上暫不開放,待疫情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全面有序開放﹔高風險地區博物館暫不開放,切實做好開放的准備工作。若出現升級為高風險地區的情況,應及時閉館。
  《意見》就開放准備工作、開放管理措施、加強疫情群防群控、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等具體操作做了明確要求,要求各地各單位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博物館安全有序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