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編制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期間安全開放工作指南
發布時間:2020-02-27 11:54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7

  為積極穩妥推進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有序開放,努力實現疫情防控、景區發展、群眾可游三大目標和諧統一。2月18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編制《江西省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期間安全開放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工作指南》),指導各地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分類、分區、分步推進景區開放,有序推動文旅產業適宜性發展。

  《工作指南》明確有序開放疫情風險等級“輕”和“較輕”區域內的旅游景區,同時明確了景區履行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安全生產責任。鼓勵“本地人游本地,周邊人游周邊,江西人游江西”,推行“自給游、自駕游、包車游、家庭游、微團游”等出游方式。

  《工作指南》共21條,對景區開放准備工作、游客防疫工作、景區設備設施和服務防疫工作、聯防聯控工作等四個方面的工作措施進行了細化。同時,《工作指南》明確,各類景區開放時間服從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指揮,經報備後有序可控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