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已暫退旅行社質保金約1.25億元
發布時間:2020-02-28 11: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8
  據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消息,截至2月25日,江西省已向812家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約1.25億元。
  據了解,為確保旅行社質保金暫退工作有效落實,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及時協調省內各地市相關部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明確指定專人負責此項工作。各地審查旅行社繳納質保金情況後,直接通知旅行社對接辦理暫退手續,再由各地文旅部門協調相關銀行機構辦理退還手續。各地均採取網上提交電子材料審核、銀行開設質保金退還專窗、預約錯峰辦理轉賬等措施開展此項工作。
  江西土驢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公司在春節前夕使用大量資金墊付航空機票等費用,受疫情影響,一時難以收回。“通知及時,手續辦理簡單,資金到賬快。此次暫退的20萬元質保金,緩解了公司運營的資金壓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