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確保景區在嚴密防控中有序開放
發布時間:2020-03-05 11: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5
  近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江西省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期間安全開放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工作指南》),從景區開放准備、游客防疫、景區設備設施和服務防疫、聯防聯控等四方面對景區疫情防控和有序開放工作作出具體指導,努力實現疫情防控、景區發展、群眾可游三大目標和諧統一。
  據了解,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期組織6個調研組深入上饒、撫州等5個設區市的6家5A級景區實地調研,了解景區疫情情況、是否具備安全有序開放條件及開放後所採取的防控措施,對景區相關工作作出指導。2月23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景區開放強化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針對在景區開放中發現的問題,對已開放或即將開放景區在嚴格控制游客數量、堅決避免扎堆集聚和提醒游客做好防護等方面提出要求。
  江西各地景區參照《工作指南》和相關通知的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實效,確保有序開放。
  江西武功山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武功山景區,為避免游客聚集,滿足游客在景區線上購票需求,除設置的10多個固定“掃碼點”,景區將流動“掃碼點”增加到60多個。如有游客聚集現象,景區文明勸導員會予以勸導,引導游客到其他“掃碼點”掃碼。此外,景區將游客限流量由5000人下調至3000人,每小時隻允許500人入園,引導游客分時段游覽。
  上饒三清山景區有關負責人介紹,景區通過實行實名購票、預約限流、安檢入園、分散式游覽等方式確保游客安全游覽﹔通過“上饒疫安”APP等數字化方式,建立員工健康日監測制度,實行“一日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並記錄台賬﹔在景區出入口及園內設置多處體溫測量點,利用紅外線測溫儀等對游客進行體溫測量並登記在冊。
  在宜春明月山旅游度假區,所有游客進入明月山景區時必須佩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出示“宜碼通”(電子通行證)。景區在出入口及游覽路線設計上,引導游客相向游玩,避免游客集中按照同一方向、同一路線游玩。目前,景區對游客量進行實時控制,暫定同一時段在方圓80平方公裡的核心景區內,游客承載量最多不超過5000人,保證游客間距。明月山旅游度假區還對內外環境進行全方位消毒防疫,並對全體員工進行專業的防疫安全服務培訓,以確保廣大游客安全。(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