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讓人們安全有序享受文化旅游生活
發布時間:2020-03-25 09: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5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近日在南昌調研文化場所、旅游景區恢復開放情況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省域為單位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讓人們安全有序享受文化旅游生活,加快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
  劉奇分別到南昌滕王閣景區、南昌艦主題公園景區、江西省文化中心、南昌新四軍軍部舊址陳列館等地察看疫情防控舉措,了解恢復運營情況。劉奇說,現在疫情防控形勢出現了積極變化,大家可以出來走一走,但一定不能有鬆懈情緒。響應等級降到三級,不是說疫情就過去了,隨著疫情境外輸入風險和壓力不斷加大,復工復產加快推進和下一步有序復學,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我們每個人都要積極做好自身防護,配合政府做好精准防控,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滕王閣景區是江西標志性景點,越是在非常時期,越要提升運營管理水平,景區服務要標准不降、要求不低,不打折扣。要以江西省文化中心為平台,講好江西故事,弘揚江西文化。強化硬件功能,提升服務水平,特別是加強5G、大數據、VR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運用,打造雲上文化服務。
  劉奇還聽取了江西省旅游景區恢復情況介紹,要求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細化應對舉措,強化支持政策,加快恢復旅游、餐飲、酒店等傳統領域消費。要運用網上預約、雲上推介等信息化手段,培育壯大消費增長新動能,擴大有效消費需求。要在做好體溫監測、查驗個人健康碼等流動性管理基礎上,全面取消社區、村組封閉式管控,取消限制人員進出措施,確保城鄉居民正常出行、工作和生活。(劉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