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人游江西成主流 元旦假期江西接待游客854.25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01-06 09:59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1-06
  2021年元旦假期三天,江西共接待國內游客854.25萬人次,省內游客佔比近八成,省外游客佔比僅兩成。
  據了解,江西文化和旅游系統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前提下,持續唱響“江西風景獨好”品牌,開展好“江西人游江西、本地人游本地”等系列活動,以更務實的舉措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為豐富的文化和旅游產品,著力提升服務水平,推動江西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始終抓好安全生產,切實做好假日期間值班值守、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全省旅游總收入為56.8億元
  據不完全統計,假日期間,江西全省開展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超過434項。全省接待游客人數與旅游收入仍保持了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良好態勢。根據元旦假期線上開展的旅游抽樣調查,游客人均花費為664.9元,綜合測算出元旦假期全省旅游總收入為56.8億元。
  江西多個景區“亮點紛呈”
  在持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同時,全省不斷推出旅游優惠活動,刺激江西文化和旅游消費的源動力。上饒龜峰推出集贊免門票政策﹔新余歡樂大世界推出摩天輪門票免費送、超值大禮包、免費入園等福利。
  在打造跨年文旅影響力方面,江西多個景區亮點紛呈。例如,鷹潭市各景區景點線上參加全省抖音旅行2021跨年活動﹔線下龍虎山景區舉辦“群仙聚龍虎﹒神仙也眷戀”龍虎仙山跨年季活動、花語世界“元旦游園會﹒親子嘉年華”、“旦願有你”古越水街古今面具節,跨年精彩互動活動受到了游客青睞。
  此外,江西各市、縣(區)整合區域文化和旅游產品,舉辦系列民俗節慶活動,展示地方文化和旅游特色魅力。例如,新余昌坊度假村“歡喜元旦、廟趣橫生”小型廟會,凱光新天地推出“新年許願祈福”,老上海風情街“慶元旦,迎新春”文藝晚會、元旦歡慶送好禮等活動為游客帶來了新年新體驗。
  自駕出游已經成為游客外出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
  從游客出行方式來看,今年元旦假期,自駕出游已經成為游客外出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出游的游客相對較少。
  隨著預約門票,線上購買門票、機票、火車票、酒店等越來越便捷,加上旅游宣傳、旅游攻略的逐步完善,僅有少數游客會選擇跟團出游,預計未來國內跟團游將進一步減少,散客增多。前往鄉村旅游的游客增多,青年游客明顯增多,民宿消費增多,傳統酒店消費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