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南昌努力打造國內重要國際著名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1-01-11 10: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11

  江西省南昌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近日召開。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吳曉軍出席並講話。

  吳曉軍表示,要深刻把握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對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的新需求,更加科學系統地定位、布局、謀劃南昌市文化和旅游產業新發展,更好展現南昌山水人文特色,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更好發揮文化和旅游產業在“雙循環”體系中擴大內需、提升居民消費的重要作用,更好彰顯省會擔當、助推南昌市產業結構轉型、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南昌要力爭到2023年旅游接待人次和綜合收入在2020年的基礎上實現“倍增”“翻番”,旅游產業主要指標穩居全國第一方陣,旅游產業成為重要支柱性產業,成為國際知名文化和旅游強市、國內重要國際著名旅游目的地。

  會上,11個旅游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361億元。項目內容涵蓋文旅特色街區小鎮、田園綜合體、城市休閑綜合體、工業旅游、酒店等多個領域,將進一步滿足游客多元化、個性化旅游需求,增強產業發展活力。為切實加強區域旅游促銷合作,推進區域旅游共同發展,放大宣傳促銷效益,本著“優勢互補、戰略共贏、政策疊加、資源共享”原則,南昌與武漢、長沙、合肥、濟南、昆明、莆田等11城市簽署《區域旅游促銷合作協議》。會議還宣讀了《南昌市2020年度兌現旅游產業扶持獎勵政策的決定》,對“旅游產業品牌獎勵獲得單位”和“旅游發展績效獎勵獲得單位”予以獎勵,兌現獎勵旅游產業發展專項資金達477萬元。(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