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景德鎮建設世界級旅游景區和度假區
發布時間:2021-01-13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13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近日在景德鎮市調研。他表示,要搶抓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歷史機遇,始終保持陶瓷底色、彰顯陶瓷特色,根據生產生活需要推動陶瓷文化與其他文化共生共融,努力建設富有文化底蘊的世界級旅游景區和度假區,打造文化特色鮮明的國家級旅游休閑城市和街區。

  近年來,以御窯廠遺址保護為核心,景德鎮陶陽裡御窯歷史文化街區把老窯址、老街區、老廠區活化出新風採,彰顯千年瓷都的歷史肌理和文化傳承。調研中,劉奇表示,我們在修復歷史,也在創造歷史。要以對歷史和子孫高度負責的精神,帶著感情、擔當、使命做好遺址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件文物的保護修護工作。

  在景德鎮特種工業陶瓷研究院,一件件工業陶瓷、特種陶瓷、生物陶瓷制品讓人目不暇接。劉奇說,景德鎮瓷都千年輝煌,靠的就是不斷的技術創新、工藝創新。要傳承好發揚好陶瓷文化中的創新精神,以匠心謀創新,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力爭在陶瓷產業新發展中取得更多“江西原創”關鍵技術成果,不斷提升產業競爭力。

  景德鎮高嶺﹒中國村以全域開發理念高標准打造農文旅田園綜合體。劉奇仔細察看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要求牢牢守住耕地紅線、生態底線,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共同繁榮。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調研。(劉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