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深化交通與旅游資源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1-01-14 08: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14

  江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的《關於推進交通強省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加快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深化交通與旅游資源融合發展,推動旅游專列、旅游風景道、旅游航道等發展。

  《意見》提出,要完善客運樞紐、高速公路服務區及水上服務區等交通設施的旅游服務功能,鼓勵運輸企業發展旅游專線、觀光巴士和觀光游輪等,通過“運游結合”模式,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大力發展共享交通,完善提升移動智能終端技術服務系統,實現出行即服務。大力推廣飛行培訓、航空體育、體驗飛行等航空消費活動,重點推進一批航空小鎮建設。

  根據《意見》,建設交通強省,江西要完成9個主要任務、4項保障措施,包括構建布局完善、立體互聯的綜合交通基礎設施網,發展先進適用、特色鮮明的交通裝備系統,構建便捷舒適、經濟高效的運輸服務體系等。

  《意見》還提出,以縣、鄉、村道為依托,著力構建覆蓋廣泛、深度通達的農村交通網絡。有序推進建設一批促進旅游、資源、產業發展的農村公路,推進美麗生態文明農村路建設。到2035年,基本實現縣道三級及以上、建制村通雙車道公路全覆蓋。(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