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1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02-09 13:54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2-09

  2月7日,2021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中央經濟工作、全國宣傳部長、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以及省委經濟工作、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謀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作工作報告。省文化和旅游廳班子成員出席會議,廳機關和駐廳紀檢監察組全體干部,廳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文廣新旅局機關全體干部、直屬單位負責人在各市、縣分會場參加會議。

 

  池紅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和省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精神,牢固樹立機遇意識和危機意識,切實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謀劃實施好“十四五”工作。要胸懷“國之大者”,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機遇﹔要緊盯全省大局,深刻把握新發展目標、新發展任務﹔要堅定文化自信,深刻把握文化鑄魂育人、賦能發展作用,堅持以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不斷增強人民精神力量,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弘揚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要深化供給改革,深刻把握旅游為民惠民、帶動發展功能,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滿足特色多層次需求、加快推進智慧旅游、推進融合協同發展、助推鄉村全面振興。

  會上,池紅從七個方面強調了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一是藝術創作抓精品、抓活動﹔二是公共服務抓設施、抓效能﹔三是產業發展抓平台、抓項目﹔四是資源開發抓品質、抓創建﹔五是遺產保護利用抓轉化、抓活化﹔六是宣傳推廣抓策劃、抓創新﹔七是基礎保障抓服務、抓支撐。